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文明黄南】牢记使命应嘱托 千村万乡展新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8    

黄南州尖扎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新时代的温暖。

动力强劲,新做法落地生根。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做法,区分不同类型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试点示范。在整体推进的同时,重点开展示范县、示范村创建活动,选择党政领导班子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大、工作积极性高、基础设施完善的昂拉乡德吉村作为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总结提炼符合实际的环境整治技术、方法,以及能复制、易推广的建设和运行管护机制。对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出的村庄给予通报表扬,并在全县推广其经验做法。

不辱使命,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先易后难、先点后面、先规划后实施、先建机制后建项目”的原则,有序启动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依据总体目标任务,分区域分年度安排整治任务,集中力量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全面推广典型试点示范的成熟做法、技术路线和监管模式,加快推进全县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构建适应不同类型村庄需要、运行稳定可靠的农牧区人居环境治理体系。

下一步,尖扎县将和各族群众一道,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理念深入人心,群策群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奋力谱写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