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爱国卫生】同仁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image.png

4月2日,同仁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誓师大会,拉开全县环境卫生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的序幕。同仁县直机关及各乡镇干部、学生、社区群众代表及驻训部队、黄南机动支队等公安、消防官兵共计130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州委常委、同仁县委书记蒋树成主持活动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动员,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中来。

image.png

同仁县县长罗富贵在活动中表示,下一步,全县将认真贯彻省、州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聚焦突出问题,严格贯彻执行“拆、建、清、改、美、绿、亮、管、制、立”十字工作法,以推进健康同仁行动为统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战略和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围绕县域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

image.png

一要全力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市容顽症的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重点整治“乱搭、乱建、乱放、乱停、乱丢、乱贴、乱挂”等现象,努力改善农牧区环境卫生面貌。

二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重点抓好学校、寺院(宗教活动点)、景区景点、宾馆、娱乐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校园、寺院(宗教活动点)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不断改善校园和旅游景区环境面貌。
三要着力优化道路交通环境面貌。以省干线公路、公路建设施工地、客运站、机动车维修厂为重点区域,全面清理和拆除公路沿线、高速出入口所有违章建筑。完善公路沿线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合理设置周边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做好客运站内外和客运车辆、出租车辆的卫生管理,汽车维修、机动车交易租赁及废弃物收集处理等工作。
四要广泛开展卫生创建活动。持续优化健康服务,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促进卫生服务模式从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转变。各乡镇要积极开展省级、国家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创建活动,制定科学合理的创建目标和实施方案,着力提高创建质量,带动城乡人居环境质量的整体提升。
五要深化推进健康教育工作。结合健康主题日,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寺院、进社区”活动,提高社会参与程度,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提高群众科学健身理念。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