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岗位大练兵】全员写作全员评 比学赶超补短板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5-17    

近日,同仁县纪委监委深化“岗位业务大练兵大培训”工作,以邀请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定期点题全员写作、文稿点评共同提高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中的全员写作能力。

image.png

以案件模拟的方式,邀请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纪检监察干部从题材选定、标题立意、文字提炼等方面,简明扼要的讲解了信息类型中新闻信息和公文信息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定期点题全员写作,注重日常写作实践锻炼工作,把“多写”作为提高写作能力的根本方法,定期安排写作任务,进行信息“点题”,及时“压担子、交任务、促练笔”,每月研究安排至少3次,每周撰写文稿至少1篇以上,制定写作奖惩办法,将信息采编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当中进行量化考核。文稿点评共同提高,采取撰稿人自评、干部互评、班子点评等形式,集中大家智慧对每一篇信息从标题、立意、层次、要素等方面,提意见、纠问题、促提高,有对比、有差距、有进步、有竞争。截至目前,召开交流会议2次,讨论信息篇目39篇。

通过将个人写作实践与集中研学交流的方式持之以恒强化学习意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多角度学思践悟,在深学深悟不断汲取写作要点,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增强写作本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