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脱贫攻坚】黄南州河南县发放首批精准防贫资金44.9万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8日,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举行首批防贫资金发放仪式,为全县19户首批处在贫困边缘的农村牧区低收入户(简称“非贫低收入户”)和人均收入不高不稳定的脱贫户(简称“非高标准脱贫户”)发放精准防贫资金共44.9万元。

image.png

2020年1月底,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与河南县政府积极对接并按期签订《精准防贫保合作协议》,通过实施精准防贫保险,防贫堵贫、未贫先防,从源头上筑起发生贫困的“截流阀”和“拦水坝”,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河南县作为全省“防贫保”试点县,该县立足当前实际、着眼未来发展,为积极消除贫困存量,最大限度减少贫困增量,保障脱贫群众脱贫不返贫、低收入非贫困群众不致贫,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成效和质量,作出“精准防贫”决策部署,制定印发《河南县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方案(试点)》,安排财政资金160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州扶贫开发局局长张剑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河南县作为全省精准“防贫保”工作试点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未贫先防”部署要求,积极推行防贫保试点工作,为全州探索建立“未贫先防”工作机制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也为下一步在同仁、尖扎、泽库三县全面推开,探索建立起2020年之后“脱贫不返贫”的长效机制探索了路径。

image.png

家住优干宁镇南旗村的索南多杰属于非高标准脱贫户,索南多杰在2016年不幸罹患骨病,先后在西宁市、陕西省西安市等地医院住院治疗,家中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高额的治疗费用和孩子们的生活费用,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通过当地相关部门的入户核查,索南多杰家被列为河南县首批精准防贫救助基金救助对象,在当天的防贫资金发放仪式上,索南多杰一家领到了 142251.10元精准防贫救助基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