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堡垒 扎实推进项目化党建和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5-19    

近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一行先后深入河南县部分乡镇、村、社区及合作社,就项目化党建和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扎实推进项目化党建和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

image.png

陈容一行先后深入托叶玛乡托叶玛村、曲海村,多松乡夏日达哇村,柯生乡次汉苏村、尖克村,优干宁镇荷日恒村等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和实地查看村级阵地建设、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情况。她强调,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持续利用好党群服务阵地,坚持便民、利民、为民原则,持续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活动阵地,鼓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多组织、多动员、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要定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农牧区党员群众心中有党、心中有国。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级领头雁、火车头,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素质、强能力、做表率,要严格执行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争做政策的宣传人、发展的引路人、群众的贴心人。要持续推进“抓乡促村”“一核三治”两个省级党建项目,稳步推进村级组织“六个基本”建设,抓实抓细项目化党建,推动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image.png

陈容在托叶玛乡、多松乡、柯生乡、优干宁镇,先后到“三办一室两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综治中心、人大代表联络室、精准扶贫工作站等功能室,调研乡镇“六化”建设,详细了解乡镇在实施“抓乡促村”、“一核三治”党建项目后的发展变化及今后抓项目化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她强调,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持续深入推进项目化党建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提升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全面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每到一个乡镇,陈容都和乡镇选调生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乡镇的工作、生活、住宿、饮食等情况,对他们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及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鼓励他们立足基层,心往基层,热爱基层,把基层当做自身成长的沃土,多在基层一线历练,砥砺才华,增长本领,为全州改革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陈容在延巴社区、赛日旦社区、河曲社区、江源社区,详细听取了解社区组织架构、工作运行管理及服务便民等情况,她强调,社区党建要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龙头作用,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充分调动辖区各方面积极因素,有效整合社区内各种资源参与社区治理,聚力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区治理的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党员“双重管理”制度,加强党员管理,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双向服务”,引导党员积极认领社区群众微心愿,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陈容在托叶玛欧拉羊繁育合作社、多松乡夏日达哇畜产品加工合作社实地查看合作社运转情况,她强调,州县相关行业部门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力,切实加强对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的具体指导,吃透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因地制宜、因村制宜,产业发展要形成完成的“产、供、销”产业链,要优化制定好村集体经济收益的具体分配方案,用足用好用活中央扶持资金,着力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保值增值,从“重数量”向“提质量”转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