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关注】黄南:立德树人 让思政课走心入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04    
黄南州河南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不断提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整体素质,落实好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让思政课教师富有灵魂,让思政课课堂富有魅力”为着落点,采取强有力措施,真正让学校思政课成为了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特殊课堂。

抓好学校党建“固本”工作。严格履行学校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思政教育”工作责任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校园疫情防控和项目化党建等工作,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实施意识形态“立魂”建设。借助“学习强国”“黄南先锋”新媒体平台、中小学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青海中心签约《中小学德育课堂》视频节目,组织师生观看后谈心得、谈体会等方式,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力度,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主流价值共识。进一步坚守“网络舆情”阵地,紧扣立德树人,注重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师生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强化社会共谋“导向”作用。把县级联校领导每学期到学校讲授一次思政课,教育局、学校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班主任共同参与开授好每周三下午的思政课,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主任联系学校思政课教研组及参加学校思政课教研等活动,作为长期坚持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
巩固民族团结“和谐”成果。按照州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部署要求,实施教师“双模范”创建评比行动和洁净美、安全生产、法制进校园活动,不断深化师生的感恩教育,进一步巩固扩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形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