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奋进黄南】“智慧食安”开启尖扎食安监管新模式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2日,黄南州尖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青海君竹工贸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智慧食安”监管平台学习操作召开培训会。

1592402432858404.png

解放思想,转变监管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相关安排和要求。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智慧食安”网络监管平台,在初期运行中解决监管任务与监管力量、监管能力与群众需求不对称的矛盾。推行互联网+监管的模式,改变了传统的人海战术,拉网式检查,地毯式排查等方式。

提质增效,转变监管方式。结合市场监督APP,将执法人员日常检查业务进行移动化,将执法人员的日常业务便捷化,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能实现查看就餐地点的后厨加工情况,了解“盘中餐”制作全过程,推进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的转型。并充分利用市场监管微信小程序,直观展示经营环境的全过程,构建社会共治的监督服务环境。

1592402448788080.png

学懂弄通,提高使用效率。通过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智慧食安”监管平台的运用,通过掌握每个模块的功能作用,做到会操作、会使用。由兼职信息管理员率先熟悉平台各模块功能,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会用、愿用、多用,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image.png

尖扎县局机关、坎布拉分局、各管理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