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党建联盟机关党支部与热贡路社区开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爱国主义情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26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热贡路社区和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支部一起开展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爱国主义情感”系列活动。州委、州民政局、州审计局、州编办、州税务局、县妇联、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image.png

活动当天,开展了包粽子比赛,上午九时,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各单位的参赛选手井然有序的准备着活动需要的食材和用具,从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各显身手,忙的不亦乐乎。整个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通过大家的努力,2300个各式各样的棕子在大家的手中诞生。包粽子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大家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在等待过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的文化。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了,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气氛欢乐祥和,如同一家。

image.png

随后,开展了献爱心慰问志愿活动,给居民群众、下岗职工、孤寡老人、优秀门卫、退伍军人等150户送了1500个粽子,并走访了10户困难家庭、老党员,防疫先进工作者、服务社区群众好心人为他们送去了飘香的粽子和慰问金,老人们收到粽子后都非常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居民及机关单位党员代表和工作人员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 

image.png

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让社区群众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爱。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