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庆七一】黄南:多松乡“七个一”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1日,河南县多松乡创新形式,组织机关、各站所全体党员,村“两委”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image.png

升一次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拾初心。组织机关、各站所全体党员、村“两委”负责人,在政府院内升一次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搭建党员相互交流沟通平台,拉近党群距离,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净化心灵、提振精神,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上一堂“云端党课”,党员教育“不停摆”。利用黄南先锋、学习强国,上一堂“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的党课,观看《中国能力—抗疫背后的中国之治》系列党课,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并组织全乡党员学习《县委书记司吉昇在河南县举办“凝心聚力·永远跟党走”暨“七一”携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和爱国情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image.png

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红影会活动。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影片,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推动全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观摩一次民族团结、廉政文化长廊。利用政府院内打造的民族团结、廉政文化长廊资源,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工作主题,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为多松经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慰问一次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党员分组慰问辖区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毛毯、面粉等慰问品,并为老党员佩戴党徽,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对贫困群众进行“扶志扶智”,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意志,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开展一次“热血奉献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作用,深入老党员、贫困户、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家中,帮助擦玻璃、清扫屋内死角,积极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并围绕精神脱贫、法治教育、疫情防控、惠民政策、扫黑除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宣讲,既说“普通话”又说“地方话”,既讲“大政策”又讲“小道理”,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

为党员、群众写一封信,鼓励党员、群众砥砺奋进。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全乡党员、贫困户、孤寡老人送去一封爱心慰问信,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让党员、群众时刻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祖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