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热贡文化旅游季】同仁市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04    

黄南新闻网讯  8月3日,由中共同仁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同仁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同仁市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山水黄南文化同仁》在热贡广场精彩上演。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霞,州委书记王振昌,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乔学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才让,州政协主席林华旦,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富贵等领导参加文艺晚会。

1.jpg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同仁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家园,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族群众休戚与共、同舟共济,在这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热土上,勤劳智慧的人民群众从伟大实践和丰富生活中汲取营养,孕育了热贡艺术这一璀璨夺目的文化遗产,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是我们文化强市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基础。同仁市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的隆重举办,就是要让自然与人文交辉,文化与旅游相融,诗与远方牵手,谱写大美青海·神韵黄南·文化同仁新华章;就是要传递同仁好声音,展示同仁新形象,充分展现同仁的秀美山水、魅力人文、发展成果,让更多的人走进同仁、体验同仁、感受同仁。

2.jpg

夜幕降临之时,伴随着璀璨的灯光和观众的欢呼声,《山水黄南文化同仁》文艺晚会的演出正式开始了。在美轮美奂的舞台上,开场舞《山水黄南》夺人眼球,朝气蓬勃的小伙和婀娜多姿的姑娘用曼妙的舞姿刻画了在黄南大地上各族人民共同生活、共同奋斗的美好家园,展现了经济、政治、文化稳步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新画卷。

3.jpg

4.jpg

5.jpg

在同仁这片热土上,文化遗产绽放着璀璨的光芒。热贡艺术、黄南藏戏、热贡六月会、土族於菟、花儿等特色文化熠熠生辉,其中多项被列入世界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厚植的文化底蕴,为同仁市打造“全国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区”提供了坚实保障。当密密麻麻的鼓点响起时,舞蹈《六月会》起舞了,舞者赤裸上身,右手持鼓,左手击鼓,边敲边跳。粗犷的舞姿、神秘的仪式、奇特的装扮,将热贡地区六月会活灵活现,赢得了场下观众经久不息的欢呼声。

6.jpg

7.jpg

在大型历史剧《和缘》的精彩演绎下,文艺晚会落下了帷幕。远道而来的陈先生,一边听着当地群众的介绍,一边感叹热贡艺术的独特魅力。他说:“这趟黄南之旅不虚此行,让我感受到了少数民族地区灿烂的历史文化,被她独特的魅力所吸引。”

8.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