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市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传承和弘扬同仁民俗文化,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宣传推介同仁特色文化旅游品牌,8月3日,同仁市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同仁市热贡文化广场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霞,州委书记王振昌,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才让,州政协主席林华旦,州直和兄弟县党政负责人以及同仁市四大班子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党政负责人以及干部群众2000余人参加了仪式。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蒋树成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人选罗富贵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宣布开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开幕式上,罗富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同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一优两高”和州委“三区建设”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守住了疫情“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市委、市政府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禀赋,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市域经济转型中的龙头产业来抓,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唐卡艺术特色小镇建设,举办文化旅游节等特色活动,着力打造同仁山水文化旅游城市,助力“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同时,表示民俗文化旅游节既是文化展示、旅游宣传的一次盛会,更是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一次机遇。希望来宾朋友们常到同仁,深入了解热贡文化,宣传推介同仁文化旅游资源,介绍更多的宾朋到同仁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此次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热贡六月会民俗文化汇演、民族服饰展演、热贡藏戏表演、民俗物资交流会、隆务美食节和美食评比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使文旅“活”起来,消费“热”起来,不断提升同仁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同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