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州河南县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营造清正“廉节”氛围

来源:河南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郝颖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干警反腐倡廉教育,黄南州河南县人民法院专题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切实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严肃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及《河南县人民法院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切实将廉政学习成果入脑入心入行。各庭室负责人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抵制“四风”不良习气,严守“九个严禁”规定,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消化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守住底线,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谨记自身职责,严于律己,自我约束,坚决抵制吃请送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廉洁过节。要严格履行好值班职责,值班人员要严肃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将公车统一封存,不得私自启用,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强化危险防范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注意防火断电防盗,确保节假日期间法院安全“零隐患”;外出干警要做好防疫及出行报备工作,保障自身安全,确保过好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和一个安全祥和的两节。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