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州河南县法院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河南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9月30日,黄南州河南县人民法院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干警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加强学习宣传引导

通过召开周例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中共河南县委《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及时将指示精神传达给全院干警,培养干警们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签订厉行节约倡议书

为确保勤俭节约的理念落到实处,动员全体干警签订《河南县人民法院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督促干警牢固树立爱粮、节粮新观念,加快形成全院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风气;实行餐前一小时“报饭制”,食堂按量备餐,避免多做浪费。在食堂醒目处张贴“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宣传画,在取餐区域摆放“按需取量、杜绝浪费”等节约标语,时刻提醒干警合理取餐、适量用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让文明就餐习惯在院内成为新风尚。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通过此项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要以“光盘行动”为契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不浪费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合力共建节约型机关。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