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文旅融合】坎布拉“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暨“非遗进景区”活动隆重开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10月13日,2020黄南州坎布拉“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暨“非遗进景区”活动在尖扎县坎布拉镇俄家台旅游服务区广场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才让、州政协主席林华旦、州政府副州长叶忠措、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管委会主任乔得林,以及州直相关单位、各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和2000余名游客及群众参加开幕式。尖扎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致欢迎词;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力本嘉宣布活动开幕。

1602598434641069.png

开幕式上,叶忠措指出,近年来,黄南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以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为目标,以“全域化”“品质化”“智慧化”为导向,充分利用文化遗产、民俗节庆、名城古寺、自然风光等特色资源,广泛宣传推介,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促使“西域胜境·神韵黄南”品牌形象走向全国。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黄南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苏的新变化、新机遇,提早谋划、精准施策,推出了以乡村旅游、非遗展演、传统民俗、草原盛会、金秋魅力为主题的28条旅游精品线路,并相继举办了“第二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5·19中国旅游日徒步游”“青海人游黄南”专班发车等系列活动,全面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消费动力,提振了文旅行业复苏信心,实现了文旅产业较快复苏。

1602598453706613.png

叶忠措表示,10月份我州将相继举办坎布拉“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民族服装设计大赛(“民族团结杯”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安多藏族民歌及拉伊大赛、坎布拉皮划艇邀请赛、特色美食一条街展示活动等5项活动,将带领广大游客领略坎布拉的碧水丹山,欣赏民族服装的多姿多彩,聆听藏族拉伊的天籁之音,体验五彩神箭的张弛有度,品尝风味美食的唇齿留香,感受黄南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

1602598469969319.png

1602598490719037.png

黄南州民族歌舞剧团和尖扎县文化馆演出队给现场嘉宾及群众献出了《山水黄南》、黄南藏戏《和缘》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向观众展示了黄南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下午,在尖扎县坎布拉镇俄家台旅游服务区射箭场进行了坎布拉“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来自全省的74支参赛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1602598528349844.png

  据悉,10月13日至18日,在坎布拉镇俄家台旅游服务区还将举行2020黄南州坎布拉“民族团结•五彩神箭”民族服装设计大赛、第三届安多藏族民歌及拉伊大赛、2020坎布拉皮划艇邀请赛、坎布拉特色美食一条街展示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