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坎布拉举行青海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挂牌仪式暨皮划艇表演 水上救生演练及骑游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持续打造和加快推进体育强省、文化旅游名省建设步伐,依托黄南州独有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体育+文化+旅游”平台,助推黄南州“体育+文化+旅游”发展,实现借助赛事,有效宣传黄南州全民健身、文化、旅游,提升黄南州坎布拉景区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近日,坎布拉景区举行青海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基地等4家协会基地挂牌启动仪式及皮划艇表演、水上救生演练及骑游活动。

image.png

黄南州坎布拉景区管理委员会,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尖扎县政府、尖扎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凯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青海自行车运动协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授牌。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演练和骑行活动,共出动100余人,活动中参训人员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橡皮艇赶往模拟警情地点,进行侦测、勘察,并对指定水域展开搜救工作,指定地点和模拟落水人,参训人员操作救生橡皮艇到模拟人员附近,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抛投“落水人员”身边,然后合力将落水人员救出。

image.png

image.png

坎布拉景区有着丰富的体育和旅游资源,在坎布拉景区基地的成立,标志着以后将长期性的在景区举办全国乃至世界性水上运动和自行车运动等相关体育赛事活动,及高原山地自行车运动员训练、水上运动员的培训,各种省内外赛事活动和大众骑游活动,将有效提升坎布拉景区知名度,提高景区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容。通过此次演练,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救生橡皮艇,救生抛投器驾驶、使用以及水上救援等基本技能,提高了水上救援能力。下一步,坎布拉景区将继续加大水上救援的训练力度,为做好今后的水上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