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第三届安多民歌暨拉伊大赛在坎布拉举行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深入推动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增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起到促进作用,10月16日—18日,由黄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尖扎县人民政府、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和坎布拉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黄南州文化馆协办的第三届安多民歌暨拉伊大赛在灵秀尖扎坎布拉如期举行;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坎布拉景区管理委员会、尖扎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1000余名群众参加。

1603119487622102.png

此次活动分为民歌大赛和拉伊大赛,特邀请万玛项欠、尖扎保、卡先加、勒格加、曾太才让五名专家及歌手为专业评委,来自青海五州,四川、甘肃等安多地区30多名民歌手和30多名拉伊参赛选手聚集在坎布拉的碧水丹山处,带领广大游客聆听藏族民歌的天籁之音,感受安多地区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

1603119501822344.png

比赛通过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的方式做到严肃认真、客观公正。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海北州选送的歌手南杰公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我州河南县选手德吉和海西州选送的民间歌手索南尖措荣获二等奖;我州尖扎县选手夏吾太、河南县选手扎西东智和海南州选送的民间歌手才周加荣获三等奖。

1603119516877421.png

安多民歌是藏族文学艺术中起源较早的一种口头艺术,在藏族群众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独特的民族文化艺术魅力。进入新世纪以来,安多藏族民歌这一民间艺术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它除了表达感情、丰富生活外,还为增进民族团结、推动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此次安多民歌暨拉伊大赛,比起以往从档次上、风格上,尤其从选手的参与度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为安多方言的发展和传承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展示平台,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民歌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603119532536357.png

1603119545138881.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