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一位主动让贤的老支书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25    

在黄南州同仁市年都乎乡有一个民俗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村叫年都乎村,是年都乎乡党委和政府所在地,素有“堆绣村”之称,是第一批列入中国传统村名录的一个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叫南他才让,已经在岗位上奋斗了6年,任职期间,积极发挥作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上有担当有作为,受到了乡亲们的尊重和拥护。

1603635317232614.png

在全市村级换届前期工作全面开展,“一肩挑”工作全力推进之际,南他才让主动提出不参选新一届党支部成员,退位让贤,让年轻人担当作为,发挥优势带领村民发展的想法。他说:“我岁数大了,干工作时难免有些精力不足,跟不上新时代的节奏,所以我觉得应该把位置让出来,让有胆识、有能力、有活力的年轻人带领乡亲们谋求更好的发展。”这也意味着,还有三个多月他就要从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光荣“退休”了,但此时的他依然以站好最后一班岗要求自己,继续热心于村里的事儿,关心群众的冷暖,为使村级事业发展后继有力,他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以侧面引导的形式,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当好老师、传好经验,让年轻的村干部历练本领本事,使他们迅速准确进入工作角色,成为全村发展的主心骨、领头雁。

1603635349204374.png

看着忙碌的年轻村干部,南他才让激动地说:“即将接任年都乎村党支部书记的冷本才让,今年才37岁,正当年富力强,充满着带领乡亲们走向更好发展路子的热情,而且读过大学,比我眼界更开阔、知识层次也更丰富,相信他在这个岗位上,能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让村里的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这几年我也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作为村民、作为卸任村干部、更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倡导正能量,全力支持新任村支部书记的工作,为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一份余力。”

1603635366663768.png

一心牵挂年都乎村发展、村民生活的南他才让,始终不遗余力地为群众谋幸福,切实为年轻村干部树立了标杆,为乡村振兴战略在年都乎村落实落地奠定了厚实的基础,相信在新一届村党支部的带领和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年都乎村将发展得更快、更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