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党建引领】黄南黄草滩上的“红马甲”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26    
“白露沾野草,时节忽复易。”白露过后的黄南州泽库高原,天气逐渐转冷,牧草开始枯黄,不远处的大山已经被皑皑白雪覆盖。

在这里,“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不时出现在草原上,他们脚步匆匆,工作起来紧张而有序。这个季节,大多牧民陆续返回“冬窝子”,为过冬做着各种准备。

1603721652616169.png

为保障冬季牧民群众用电无忧,近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泽库)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工作安排,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又一次展开了迎峰度冬线路特巡。他们巡视线路、查找缺陷和隐患,随手处理拉线、螺丝松动等问题,凛冽的寒风和冰雪的路面,都未能阻止他们不断向前的脚步。

“走,咱们今天去巡视10千伏泽二路羊么日分支,这条线路往年故障率一直很高,今年得提前着手,找找隐患,及早处理,别耽误了牧民用电。”党员服务队队员金文汰招呼着普毛、完玛多杰,带上脚扣、工具包和铁锹等维护用具后前往该条线路。
他们一边观察一边记录,跨越一处又一处网围栏,逐基进行巡视。
“紧一点、再紧一点,冬天风特别大,有些螺丝极易松动。”完玛多杰讲道。
一旁的普毛用一只手拧着UT型线夹上的螺丝,一只手裹在衣服袖口里抓着拉线。由于当日气温在零下10度以下,尽管队员们穿着棉工作服,戴着手套,但这些远远抵挡不了刺骨的寒风,不一会脸被冻得通红、手脚也都变得麻木。他们搓搓手、哈哈气,没有停下巡视的脚步。
当日,队员们完成10千伏泽二路羊么日分支44基电杆的巡视工作。
据了解,今年10月以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泽库)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经完成10千伏夏三路、夏四路、泽三路、泽四路及10千伏泽二路、泽五路部分分支的线路特巡和隐患排查工作,累计发现隐患20余处,已全部列入隐患档案并制定整改计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