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工业经济由负转正

来源:黄南州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今年以来,河南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一手抓有力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多措并举促使企业复产达效。

   一是加强政府引领。为有效缓解新冠疫情对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造成的影响,河南县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发改、工信、财政、税务、工商、统计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加快瀞度复产领导小组,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建立企业联系制度,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延期还贷2500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与天津市举行消费扶贫“云签约”,签约资金7180万元,借助扶贫打通销售渠道。

   二是落实惠企政策。青海三江牧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去年股份制改制后,资金周转困难,为此县政府为三江牧场解决融资3500万元用于牛羊收购、旧设备改造和厂房扩建。建立“牧户+合作社+企业”的饲养、屠宰、加工模式,既增加了群众收入,又带动工业经济。

   三是加大扶持力度。对新入规的黄南州天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县政府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各施工项目从该公司采购混泥土、砂石等材料,1-10月,产值增速达65.9%。

1-10月,河南县年内首次实现了规上工业经济由负转正,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1.4%,比1-9月回升12.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