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新闻现场】“红马甲”踏雪巡线 为集中供暖保驾护航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1-21    

“老金、杨森、王建,你们赶紧收拾一下工具,带上测温仪、望远镜、穿上红马甲,咱们去巡视一下集中供暖线路。”11月18日一大早,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泽库)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华改招呼着同事们一同巡视泽库县集中供暖所在线路——10千伏夏七路、夏八路、夏十路。

image.png

前一天,一场大雪突如其来,泽库县城和草原都被白色的积雪覆盖着,道路积雪严重,车辆很容易打滑,也不安全。于是几个人决定徒步行进,好在线路并不太远,他们很快到达变电所附近,对线路展开了一次“拉网式”巡视。

据了解,今年9月15日,承担泽库县集中供暖主要任务的青海黄南泽库10千伏三期A、B及吉祥小区供暖线路新建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泽库地区集中供暖“煤改电”实现新的突破,但同时也给电网运行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由于供暖锅炉供电负荷增加,几条供暖线路持续重载运行,对供电服务及供电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image.png

近期,泽库地区气温持续走低,供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截至11月18日,三条供暖线路的最大用电负荷达18.2兆瓦,高峰时段电力供应偏紧。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泽库县供电公司认真总结近些年来迎峰度冬的工作经验,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跟踪负荷变化情况,加强电网运行风险预警信息发布。

“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维护好线路,避免事故发生。”党员服务队队员、泽库县供电公司夏德日供电所所长杨建峰强调说,“供暖线路一旦出现故障,不仅会导致供暖间断,严重的话,暖气管道的水一旦结冰,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关键时刻的重点任务,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泽库)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生产一线,队员们在供暖线路的运行维护中主动亮身份、亮承诺、当先锋。
在当日的线路巡视中,队员们也一刻不放松地认真工作。他们用望远镜仔细查看扎线、瓷瓶紧固情况;用红外线热成像仪测量接点的温度,对地基、导线、拉线、杆塔、金具绝缘子及接地装置进行了全面“问诊”。
队员金文汰、杨森不停地忙活着,一边详细测量,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数据。连续几个小时的工作,队员们的手被冻得通红。临近黄昏,党员服务队结束了一天的巡视工作,带着观察和测量记录回到办公室后,认真整理汇总数据,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联合该公司运检部人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