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州河南县:“四轮并驱”助力 年轻干部“乘风破浪”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1-30    

今年以来,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持续把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在“选、育、管、用”方面出硬招,构建年轻干部“源头储备、实践锻炼、关爱培养、选拔使用”全链条成长,让年轻干部“乘风破浪”。

河南县把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储备作为首要任务,分层分类建立了40岁以下正科级、35岁以下副科级领导干部库、后备人才库和90后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并对纳入储备库的年轻干部进行分类管理、动态调整,及时补充新的人选,打造年轻干部成长“蓄水池”。对具有一定条件和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放到基层和较为复杂的工作环境中,给他们压担子、交任务,2019以来先后选派24名年轻干部到乡镇接地气、长才气,抽调34名年轻干部到全县重点工作领域锻炼,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接受历练打磨和“风吹浪打”。探索建立干部成长“一人一袋”纪实档案,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日常表现,始终把年轻干部置于党组织管理监督之中,做到评准评实、研判留痕。

此外,河南县坚持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把实绩突出、敢于担当、公道正派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先后提拔任用正科级年轻干部15名,副科级年轻干部41名,占全年提拔任用干部的60.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