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州河南县“1+N”校地合作打造高原人才高地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2-02    

截至11月24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依托校地合作举办了草原管护、畜牧兽医、食品加工、高效养殖等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8期,培训基础人才659人,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凝聚后备人才力量。

河南县地处三江源生态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在3600米以上,高寒缺氧,经济产业结构单一,尤其是有机畜牧业发展、科教文卫等行业领域中专业技术人才匮乏,培养人才的力量比较薄弱,中高端人才储备平台不够优越。从2019年开始,河南县立足地区优势产业发展,持续打造“1+N”校地合作模式,与青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先后签订了多个合作协议,校地合作联盟也由此应运而生。合作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围绕河南县人才发展战略,重点打造与县域发展高度契合的农牧水利科技、草原管护、畜牧兽医和食品加工等特色专业,培养专业人才,并在河南县优干宁镇建设草地畜牧业及草业科研教学综合试验基地。同时,还根据发展现实和长远需求,通过委托培养、联合培养等方式,开展高层次人才订单式培养,为河南县输送高水平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