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从“心”开始 营造换届选举浓厚氛围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02    

为扩大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政策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全面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黄南州尖扎县严格按照省、州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要求,全方位开展宣传讲解、座谈谈话、激励慰问活动,确保广大党员群众“明心、入心、暖心”,为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讲解“明人心”。换届选举工作贵在民主,广大老百姓是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主角。尖扎县组织县直机关党组织深入联点村(社区)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争先锋,我为换届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宣讲换届选举政策、悬挂藏汉双语横幅标语、张贴换届选举海报的形式扩大宣传面,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下沉到基层一线,走村入户发放藏汉双文宣传手册,用最接地气、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将换届选举相关政策知识带到到寻常百姓家中,让他们从心底里明白了换届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用、该怎么做。连日来,全县共开展集中宣讲97场、悬挂横幅标语320条,张贴换届选举海报58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9800余份。

1609597484223347.png

1609597522920800.png

座谈谈话“入人心”。架起与党员群众的沟通桥梁,深入细致的做好思想工作是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保证。尖扎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抢前抓早、关口前移,借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之势,面对面、心贴心与党员群众开展座谈谈话,全面掌握群众思想动态,提早发现不利于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先一步化解矛盾问题。并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座谈谈话中引入“十严禁”“十一律”“六不准”等换届纪律规定,深入细致的为党员群众讲解,将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摆到“桌面”,督促参与换届选举的党员群众、“两委”班子成员及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提早打好预防针,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连日来,全县共开展座谈谈话90余场(次),化解矛盾问题30余件,签订纪律承诺书2000余份。

image.png

1609597704683112.png

激励慰问“暖人心”。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主动跟随党的脚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向前。尖扎县各乡镇及联点帮扶单位在28名县级领导的带队下深入到各村(社区),通过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帮扶的形式,给即将卸任的村“两委”班子成员献上,并给予表彰慰问,肯定他们的工作成绩,勉励他们离岗不离心,在换届的关头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将候选人平稳“扶上马”,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全面掌握困难党员群众基本情况,开展集中和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动党员群众向党组织紧紧靠拢,营造了全民参与换届选举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全县共表彰慰问即将卸任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83名,慰问困难党员群众200余名。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