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健康黄南】分级诊疗 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医更方便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1-09    
近年来,黄南州尖扎县立足实际,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重点,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向纵深推进,逐步建立符合县情的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可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医更方便。

一是制定印发《尖扎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总额付费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成立县域内“医共体检验中心”“超声与电生理中心”“医学影像中心”,开通 “远程会诊”网络,通过医疗资源和卫生人才的双向下沉,引导病人流向基层,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20年县域内医疗机构门急诊9.35万人次,乡镇门急诊2.09万人次,县域内就诊率达75%。患者乡转县3838人次,县转乡890人次,县级公立医院患者下转率17.4%。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100%,履约率100%。
二是采取引进培养、在职培训和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全科医生特岗计划等途径,引入就业订单定向本科及大专毕业生5名、订单定向村医5名,开展公立医院对乡镇卫生院的业务指导、中藏医适宜技术应用等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三是完成总投资1100万元的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体搬迁项目和总投资5000万元的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住院医技综合楼等重点项目,不断提高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