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文明黄南】黄南州河南县让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 项目化 专业化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1-09    

1月6日,黄南州河南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项目化、专业化水平,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此次培训邀请西宁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哈占图、西宁市城北区社会组织孵化指导中心主任张芝鹏作专题讲座,全县各志愿服务队分管负责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结合近年来西宁市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及自身体会对志愿者应具备的素养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分享了“如何建立团队、如何管理团队、如何服务团队、如何培养团队骨干”等志愿服务的宝贵经验;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要做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应该怎么做、河南县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角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实践工作,围绕本部门、本单位的专业优势、技术资源,推出符合党的号召、服务群众利益、满足人民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广大志愿者要主动作为,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自觉加强服务意识,切实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从群众需要关怀关照的事情入手,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确保文明实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image.png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内容丰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岗位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践行文明理念,带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为文明创建行动提供源源不断的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