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文明黄南】黄南州同仁市“寒冬送温暖”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近日,黄南州同仁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对全市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扩大救助政策知晓率,确保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温暖过冬。

1610586132236675.png图片

寒冬时节,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状况持续牵动着救助工作人员的心。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市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城管局救助工作人员,上街对城内城外、中山市场、寺院周边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避免发生冻伤和其他事故,实现救助无死角、无盲区,进行爱心救助,保证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1610586197674035.png

此次救助行动共救助人员15人,为城区生活无着落流浪人员共发放防寒衣、棉裤、手套、口罩各13套,饼干、火腿肠、方便面等物资3箱,为3名自愿返乡人员购买了乘车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