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夯实换届之基 培育领头雁群——黄南州泽库县举办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培训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15    

黄南州泽库县把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通过讲课与互动相结合,培训与履职相结合,立足“三个关键点”,专题举办72个村(社区)新任村支部书记培训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推进会。

1610722955177335.png

以点抓部署。在培训班中,县换届办精心制订科学设置培训计划,重点传达学习全省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县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措施,制定印发《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南》,安排理论深厚、教学实践丰富的组织和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对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成立选举委员会、选举宣传、登记选民、投票选举等各个主要环节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换届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以面抓内容。村(社区)处于组织体系最末端、社会治理最基层、服务群众最前沿,此次培训,坚持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主线,紧盯“治理能力过硬”的目标,着力在进入思想、进入教学、进入管理、进入作风上下功夫。全体参训同志带着问题学、进入情况训,从严要求、积极参训,展现了良好精神状态和严谨学风作风。同时,明确要求在前期人选摸排锁定的基础上,组织全方力量深入村社逐户逐人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做到“四个讲清楚”。

1610723003426476.png

以新抓方式。在培训会中,采取现场提问、探讨交流、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新当选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共谈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培训讲师和参训学员互动性不强的问题,开展现场答疑和疑难分析,并对现场出现的问题进行即时处理,即时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使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感受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整个流程、注意事项和问题处理。最后勉励他们要团结带班的能力,提高化解矛盾、致富带富的能力,在下步工作中守好阵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分管民政副乡镇长及全县72个村(社区)新当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