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州尖扎县德吉村在全省率先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18    

1610932023713011.png

1月14号,黄南州尖扎县德吉村顺利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成为全省首个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村。

1610932051269723.png

下午13点整,尖扎县德吉村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场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严密,通过报告选举筹备情况,宣布投票办法、组织投票等十二项程序,历经3个小时,德吉村新一届村民委员会在尖扎县换届选举指导组各成员、各乡镇业务骨干以及全体村民的见证下顺利选出,正式候选人均一次性高票当选,实现群众意愿和组织意图相统一,这也标志着德吉村成为全省首个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易地扶贫搬迁村,为我省全面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同时,也为全县各乡镇开展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提供了示范样本。

1610932067996189.png

尖扎县昂拉乡党委书记 更藏:截至目前,昂拉乡的10个村党支部一个村委委员会已经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任务,新当选的33名村党支部委员均以全票当选,德吉村村委会委员、村委会主任均以高票当选,实现了组织意图和党员群众的意愿的双统一,下一步昂拉乡全乡上下保持决战到底,不胜利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干劲,全力推进九个村民委员会的选举工作,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按期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1610932151474744.png

尖扎县德吉村委会主任 夏吾加(藏语):换届选举非常顺利我也特别高兴,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将努力不负全村村民的期待,跟村民和其他村委班子协同合作,努力干好村集体工作。

1610932184152356.png

据了解,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尖扎县“严”字当头,“实”处发力,坚持力量下沉,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干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与10个乡镇、97个村(社区)建立联系点,进行督促指导;“双帮”联点单位、驻村“第一书记”下沉一线,围绕讲清楚人选资格条件、讲清楚人选基本情况、讲清楚政策规定、讲清楚换届纪律规矩“四个讲清楚”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乡镇干部包村联户,严把选民登记关,采取选民主动登记和登记员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法,逐人逐户对照核实登记选民信息,多渠道了解群众参选意愿,充分保障选民权利,提高选民登记和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

1610932214672941.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