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关注】黄南:供电人交温暖“答卷” 为春节保电“加码”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入冬以来,黄南州同仁地区负荷和用电量屡创新高,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成为同仁市供电公司重要工作。

1612184680445372.png

走进“千万家”  群众享服务

“阿姨,您家的电表坏了,我们换上了新的,可以放心用电”。在隆务镇河东新村小区一居民家里,供电所服务人员正忙碌着给用电户测试电压,供电公司执行台区经理服务制后,除了日常的电力线路运维外,拎着工具箱,上门服务早已成为供电人的日常工作。“打台区经理电话要比95598客户电话要好,修电的人也来得快”。据统计,供电公司组建35个台区经理服务小组,在各村都有固定的供电服务人员,只要客户一个电话,服务人员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前来服务,让群众放心地过上亮亮堂堂的“光明”年。

1612184692583868.png

一张“巡视卡”  群众享温暖

“刀闸温度正常”,工作人员在巡视卡上认真地填写着。为保障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保障,供电公司对辖区内26条753公里高压线路、897公里低压线路、646台变压器进行巡查和检查,发现并消除各类设备缺陷隐患86处,更换小容量变压器1台,解决了10个村电压过低和电压不平衡问题。用电高峰时开展热成像测温和测负荷等带电检测工作,对供暖公司、州医院、918台等重要客户的用电设备进行巡查。

1612184702274052.png

一份“保证书”  群众享保障

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说道,“在春节前和节日期间不安排检修作业计划,春节期间乡镇供电营业所增加值班人员和值班车辆,加强应急抢修队伍力量,吾屯村、年都乎村、四合吉村做到专人值守,一把手在岗值班,这个保证能做到。”“发电车机组运行正常,保证随时提供临时电源”“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保证不影响故障处理”“车辆检查均合格,保证随时出发”,一份份底气十足的“保证书”背后是辛劳付出,是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幸福年的基石。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供电人仍然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温暖的“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