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州同仁市慢性病防治院举办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庆祝慰问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黄南州同仁市慢性病防治院举行了主题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和第34届“中国麻风节”庆祝慰问活动。

1612271497738867.png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景鹏、省卫健委疾控局局长祝增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砚明、省预防医学会麻风病防治协会主任委员石燕、防治协会秘书长董世存及州政府、州红十字会、州残疾人联合会、州卫健委、州医院、州藏医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慰问活动

1612271510618708.png

仪式上,同仁慢性病防治院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我省麻风防治工作,并对2021年麻风病防治工作做了展望,与会领导分别作了讲话,传递了党的温暖和政府对麻风病休养员及全体工作人员的亲切关怀。

仪式上,宣读了省卫健委给防治院全体员工和患者朋友们的慰问信,宣读了中国麻风病防治中心、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给青海麻风病防治全体工作者和休养员的慰问贺电,并对奋战在麻防第一战线的11名工作者进行表彰,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再创佳绩。

参会人员还探望了留居的麻风病休养员,察看了病人的生活、居住情况,并为36名麻风病人发放了食油、被褥等慰问物品共计十万元。

1612271552279843.png

此次“麻风节”慰问活动,为麻风病人和麻风病防治工作者送来了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使麻风病人对治疗、康复、生活充满信心,激励了麻风病防治工作者更加努力工作,同仁慢性病防治院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世界麻风大会上贺词为激励,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