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护航春运】黄南:平安春运护航回家路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2-04    

年关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2021年辖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黄南交警尖扎大队于近日积极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全面营造了浓厚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以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为重点,及时更新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内容。结合“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遵守交通法规,关爱生命旅程”等宣传提示语,大力宣传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宣传橱窗不仅奠定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而且推动了社会各界群众关心、参与、理解、支持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204224544.jpg

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将营运客车作为重中之重,以“春运启动日”为契机大力开展春运宣传工作。在现场,宣传民辅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贴纸、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的宣传方式,增强广大驾驶员对于超员、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并对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同时要求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

image.png

依托桥头春运检查服务站,大力宣扬“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检查服务站查控效能,加大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面包车的检查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执法服务站工作取得实效,做到“见车必查、见违必纠”,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超速超载、乱停乱放、酒后驾驶、违反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向驾驶人发放宣传材料,切实做到处罚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以平和的态度向驾驶人讲法律、讲危害,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image.png

多点开花,尖扎大队康杨中队开展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尖扎大队康杨中队在康杨桥头设置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春运首日宣传活动。同时,在城区醒目处张贴春运海报、悬挂横幅的方式扩大宣传面。

image.png

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10台次,悬挂横幅8条,展板20块,更新宣传橱窗8块,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宣传礼品1800份,切实营造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力保障了春运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为确保春运期间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