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讲好上任“第一课” 铆足干劲再起航

来源:宁木特镇政府     发布时间:2021-02-04    

上任即“开考”,选好就“奔跑”。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后,宁木特镇趁热打铁、精心设计、精准聚焦,于2月3日,组织新选任的村“两委”,监委会、妇委会、团委会成员共计130人走进县委党校讲好上任“第一课”,努力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为未来五年开好头,起好步。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锐意干劲“提起来”。镇党委书记以《争做新时代勇担当、善作为好干部》为题,语重心长的为村干部讲授党课。他指出,要认清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清楚“干什么”。要提高素质能力,增强工作实效,知道“怎样干”。要工作要有目标,心中要有定位,清楚“为谁干”。要求新任村干部要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明确工作目标,担好肩上责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尽快进入角色,发挥职能作用。希望新任村干部以“坚定信念”明初心,以“履职尽责”践使命,以“服务群众”聚民心,以“过硬作风”塑魄力,以“感恩之情”释忠诚,做到“新班子、新形象、新思路、新机制、新成绩”。

开展“一轮”廉政谈话,自律意识“严起来”。严格落实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把廉政教育关口前置,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任村干部,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严以用权的“规矩人”,做干事创业的“干净人”,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正路、不掉队。做到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意识,敬畏岗位,敬畏责任,敬畏纪律;做到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加强自我修养,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牢记宗旨意识,主动接受监督。镇组织委员作任前谈话,教育引导新任村干部从党的事业高度出发,牢记职责使命、敢于实干担当、深入服务群众,以新岗位为新的起点,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还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书,明确新任村干部责任要求和行为规范,激励新当选村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同时,利用镇微信平台推送廉政教育知识,让村干部随时学、随处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

开展“一次”集体宣誓,理想信念“树起来”。全体党员干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高举起右手,庄重宣誓。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言在党员们心中回荡,展现了对党无限的忠诚,对人民无限的热爱。“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在宁木特镇新征程发展中,争当标兵,奋进攀高”。通过集体宣誓,进一步激发新班子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党性观念和宪法意识。

学习“一段”党的历史,党性观念“强起来”。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为村干部开展讲座。讲座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讲述了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荣历程,围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三个鲜明标准、四个重要启示和五个红色精神支柱,教育在场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参观蒙旗红党性教育基地,全面回顾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呈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让村干部时刻牢记入党时的神圣誓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和奋斗的方向。

接受“一场”警示教育,思想防线“筑起来”。组织村干部们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他们清醒就任、清正履职。还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村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坚决抵制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保持住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涵养好村干部必需的政治品格,在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展厅内有我们周龙村上上一任支部书记的犯罪案例,对我的内心触动很大。我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贪不占,把心思用在带领群众致富上。”周龙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斗格加接受完警示教育后表示。

“今天的第一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压力大。为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我一定会迎难而上,当好先锋带好头,全力推动新牧区发展,提升牧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浪琴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公保南杰说。

讲好上任“第一课”,为新任村干部提神醒脑,是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练兵场”,更是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积极担当作为的“加油站”。村干部们也一致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拧紧思想信念“总开关”,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责任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