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备耕春播】黄南:一年之计在于春 备耕春播务农事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2-0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播备耕的好时节。春耕生产是农业首要大事,近期黄南州同仁市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突出了一个“早”字,早行动、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使全市种子储备量足质优,为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205225144.jpg

正值春播备耕关键期,为了抓好春播备耕工作,抢抓当前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同仁市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及时调查研判各种农资货源、价格以及农民的购买意愿,认真抓好当前农资储备调运和供应工作。截至2月3日,全市调运小麦良种123025公斤,其中:阿勃良种:107025公斤、青麦1号:13000公斤、高原437:2500公斤、青稞:500公斤、杂交油菜:1240公斤。

微信图片_20210205225224.jpg

近年来,同仁市农牧部门通过良种繁育补助项目,采取政府补贴、项目投入等惠农惠民政策,按时供应小麦良种、杂交油菜等适合本地区种植的农作物良种,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同时,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农业生产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