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黄南:喜气洋洋迎新春 张灯节彩闹花灯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春节期间,同仁市城市管理局对我州迎宾大道德合隆路、夏琼路及中山路、热贡路、青年大道等道路两侧悬挂了形式各样的灯笼,特色鲜明的节日夜景形象,让“年味”逐步升温。

image.png

记者看到,15条城区道路都进行了花灯亮化,郭麻日三岔路口搭建的彩门“心想事成”;州委州政府门前、热贡广场、移动小广场、州职校门口及廉政广场处搭建的“牛气冲天”、“幸福生活”“民族团结一家亲”等花灯,形象各异、栩栩如生。迎宾大道州职校门口搭建的彩灯 “百米长龙”,更是寄托了老百姓新年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美好祝愿。除此之外,道路两侧一串串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喜庆小灯笼与五彩缤纷的灯光夜景相结合,寓意着新的一年平安祥和、红红火火。

据了解,同仁市城市管理局为充分展示节日城市亮化形象,本着节能、环保、美观的原则统一进行了规划和设计,并对全城路灯的亮灯情况和线路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和修复,亮灯率达到95%以上。春节期间城区共悬挂红灯笼12632盏,搭建龙门1座、彩灯8组,整个城区被渲染的“年”味十足,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