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百名干部下乡】河南县优干宁镇结合百名干部下乡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南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优干宁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期间各宣讲组争当政策宣传员、工作调研员、生态环保员、党建指导员、矛盾调解员,以“六个结合”全面推动百名干部下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全面铺开,成效显著。

结合疫情防控,宣讲防控两不误。常态化抓实防控工作,利用村务公开栏、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的同时,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宣讲范围,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和组织工作,确保干部群众身体健康。

结合产业发展,理清思路明方向。积极进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大调研、“十四五”规划座谈,掌握最详实、最精确、最基础的第一手资料和依据,助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切实为群众增收致富找门路、想办法、出点子,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截至目前,制定村级实体经济年度发展计划4个,为村级办实事6件、折合资金1.15万元。协助村“两委”完善村规民约5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次。

结合社会稳定,社会和谐树根基。将冬春维稳、控辍保学、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各项工作纳入宣讲范围,加强由干警、村警、人民联防队伍组建的巡防力量,对主要街道、重点场所进行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敏感期间值班值守,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有序。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地毯式矛盾纠纷、生态环境破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走访,掌握和理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症结。

结合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强推进。顺利完成克其河滩草原第二阶段恢复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引导干部群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面推进以垃圾污水治理、环境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建设美丽家园。截至目前,开展春季村庄清洁行动,清理各类垃圾39吨,村容镇貌进一步改善。

结合党史教育,全面提高战斗力。精心谋划,制定学习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和优干宁镇党建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牧民党员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榜样5》,增强党员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强化典型示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丰富宣讲形式,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范围,为一号文件精神传播及领会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结合以评促建,党建工作上台阶。宣讲组积极配合镇以评促建活动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党支部开展自查自评活动,认真查找支部领导班子、队伍、工作机制、基础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支部存在的不足之处,明确整改方向。并采取多种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通过集体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方式,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的忠诚和敬仰转化为勇于担当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