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生态黄南】尖扎县生态环境局统筹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09    
为持续改善尖扎县生态环境质量,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近期,黄南州尖扎县生态环境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重点业务相结合,以“三个抓好”“三个坚持”为举措,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黄河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危险废物整治、六五世界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质量保障等专项行动。

抓学习,坚持做到党史教育求实效。党史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尖扎县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学、单位集中学、考试促进学及自学等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夯实学习责任,积极配合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察组及县委党史教育指导组完成巡查指导任务,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实效。同时,结合黄河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发现排污口5个,完成整改3个,对未完成整改的2个排污口积极协调相关乡镇加快整改进度。

1620564457224429.png

抓部署,坚持做到统筹兼顾聚主业。活动期间,局党组及时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州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黄南州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的通知》《县纪委关于2021年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政自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黄河流域排污口排查、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负责项目同志要积极监督项目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主责主业将近期各项环保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620564472468100.png

抓落实,坚持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此次专项行动覆盖面广,出动执法人次多,基本实现了环境风险排查整治全覆盖。期间,由局党组成员带队重点检查了污水处理厂、水电站及相关涉危企业,对污染物达标排放、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环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共下达整改通知1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企业31家,其中涉危企业23家,污水处理厂4家,屠宰行业1家,砂石企业1家,垃圾填埋场2个。 

1620564486150277.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