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安全生产】党员服务队紧急抢修撞损电杆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09    

“来电了,来电了,多亏你们及时抢修,真的非常感谢。”5月6日,国网同仁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同仁市曲库乎乡对货车撞损电杆进行紧急抢修后,村民娘先才让对抢修人员表示感谢。

1620564619611559.jpg

当天傍晚时分,国网同仁市供电公司接到当地群众打来的电话,反映路边的电杆被车辆撞击,需要供电人员紧急前往处理。为全力确保断杆现场的电网设施安全,避免电线掉落给村民出行安全造成影响,曲库乎供电所在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派出6名抢修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勘察。

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发现,被撞击后的电杆出现倾斜,并造成B、C相针瓶破损,导线脱落,杆顶撑铁受损。现场肇事车辆不知所踪,所幸没有发生任何人身伤亡事故。

1620564634938111.png

17点30分,现场安全措施准备到位,设备材料运送到事故现场,施工机具也准备就绪。一组抢修人员负责向附近村民落实停电通知,另一组抢修人员迅速开展抢修工作。他们发挥娴熟高效的专业操作技能,停电、验电、挂好接地线、拆除破损针瓶、更换受损撑铁等……抢修人员做到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经过抢修人员的努力奋战,受损线路故障处理完毕,18点16分停电区段居民全部恢复供电。

当抢修人员合上开关,村民家中的电灯又亮起来时,围观村民都拍手叫好。满身汗水的抢修人员们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