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换届选举】尖扎县积极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26    

自尖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尖扎县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1621990370974116.png

划好换届选举“责任田”,确保换届风气清正清明清新。县委对表对标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县乡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探索建立履行换届选举责任制,把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任期内的重大责任,带头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拧紧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螺丝”。建立健全县乡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指导小组、监督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尖扎县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尖扎县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考察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换届工作任务,坚持各级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组织、宣传、人大、政协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将严肃换届风气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狠抓落实,确保各级党组织、纪委监委、责任部门都做到敢抓敢管敢碰硬。

1621990383902604.png

下好宣传教育“先手棋”,确保打好换届风气预防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尖扎县委坚持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保障换届风气的“起帆风”,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线上,充分利用黄南先锋、尖扎融媒公众平台用藏汉双语深入宣传换届政策、换届纪律“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在线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换届纪律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换届纪律的要求和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十严禁”折页、张贴“十严禁”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参与意识和法纪意识,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1621990399456548.png

把好干部选人“入口关”,确保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尖扎县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把好酝酿动议、推荐提名、考察等“关口”,坚持多维度立体化识人察人,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凡提四必”,落实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坚决杜绝“带病”干部进入考察视野。通过综合领导干部谈话推荐、干部群众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单位党组织推荐等多层次提名推荐方式,多渠道考察了解提拔人选的公信度和群众认可度。用好平时掌握情况和巡视巡察、考核、信访、审计等成果,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确保人选符合德才兼备、人岗相适、班子结构等要求。不断强化换届工作人员责任,并对换届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严格按照“谁推荐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核查谁负责、谁主持会议谁负责”要求,落实换届考察推荐任免责任制,确保换届环节不走偏变形。

1621990413734838.png

今后,尖扎县将持续落实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尖扎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