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书香黄南】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30    

党旗飘飘,团旗招展,青山不老,绿水长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课内外阅读兴趣,让孩子们真正爱上绘本,爱上阅读。同仁市教育局联合深圳爱阅公益基金会、西宁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于5月28日在市影剧院开展了“大大的童话·小小的我”为主题的绘本剧大赛。

1622383403846065.png

大赛通过初选共选送10本风格各异的经典绘本:有的充满童趣、诙谐幽默;有的富含禅意、编排唯美;有的充满温情、结局反转;有的经典传唱、耳熟能详。老师们对精心挑选的绘本仔细研读、深度挖掘、创意改编,在体现绘本原有寓意的基础上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舞台上,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可爱的动作,精彩地演绎了一个个经典的绘本故事。

1622383426741480.png

绘本剧大赛是图书与戏剧的碰撞,是阅读与表演的结合,更是儿童启蒙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每一个节目都承载着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的付出和汗水,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市教育局对儿童绘本阅读的无限期望。举办绘本剧大赛,为进一步释放学生的思维与活力,推动学校语言教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基,凝聚了持续的发展动力。

1622383446126549.png

通过此次绘本剧活动,不仅促进了孩子之间的交流学习,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也让孩子们共同享受绘本故事表演所带来的快乐,更让老师们感受到绘本表演的教育价值所在。

1622383462330774.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