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防震减灾】同仁市592名师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30    
5月24日大课间,同仁市一完小组织532名学生和60名教师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班主任通过班会对学生组织教育,让学生熟悉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阐述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班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谣传和恐慌情绪。

image.png

上午10:16,随着防震警铃响起,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躲避到课桌、墙角等相对安全区域,警铃结束,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用手抱住头部,紧张而有序地从教室中撤出,并安全到达了指定疏散地点,各班班长清点班级人数,并向班主任进行了报告,与此同时,学校医疗组、搜救组及时开展工作,对学校进行拉网式的排查。随后班主任再次进行认真仔细地清查,确认无误后向该校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出汇报。

image.png

全体师生在操场上有序集合,校方以近期果洛州玛多县7.4级地震为例,要求学生要高度重视地震逃生演练,切实学好逃生避险本领,以便在灾难真的来临时能够临危不乱。此外,还对此次演练的优点提出了表扬,例如同学们井然有序,全体教师临危不乱,用时较短,各班报数较及时等,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

image.png

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而且让学生掌握了如何在危险来临时快速逃生的技能,达到了预期的安全教育目的,为创建“平安校园”的和谐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