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安全生产】黄南:高考保电在行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03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全力保障同仁市2021年高考期间安全、可靠、连续供电,近期,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同仁)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2021年各个高考考点,巡视线路、开展演练,为高考安全供电再度把脉。

1622734977743387.jpg

“隆八路发生故障导致黄南州中学高考考点线路失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收到!”这是6月1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同仁)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考点开展高考保电应急演练的一幕。应急发电机保障组组长李虎政果断地说道:“迅速断开变压器低压断路器,将应急电源车ATS接入,重点保障广播室、考场、监控室等重要场所用电。”保电人员屈春巍和才让加麻利地接通发电机电路,启动发电机,成功将电送上了。保电小组临危不乱,及时响应,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应急操作,考点迅速恢复供电。
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国网同仁市供电公司也进入高考保供电“临战”状态。此次应急演练是该公司高考保电诸多工作中的其中一环,主要是为了提高人员在高考期间突遇供电线路故障后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排除故障,即使在事故状态下也能保证对各考点连续可靠供电。

1622734990388999.jpg

自5月下旬起,国网同仁市供电公司每天对高考考点线路及所属变压器等电器设施进行巡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高考期间电网达到最佳状态,同时对教室照明、考点指挥中心、保密室等重点用电设备做好检查。要求生产人员在岗值班,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处理用电突发情况,做细做实每个工作环节,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国网同仁市供电公司将专派保电车辆,增派党员服务队队员,加大对各考点的线路巡视和防护力度,人员及车辆做到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在考点配备保电车随时待命,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及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