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召开2022年道安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问题交办会

来源:尖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2-07-26    

近日,尖扎县组织召开2022年道安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问题交办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盛国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彦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更藏及县道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616351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州道安委联席会议相关精神,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回顾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道安委工作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对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交办,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个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和“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责任意识,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领域,坚持协同共治,共建共享,筑牢夯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源头管控工作筑牢夯实。二要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营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严格对标省州要求,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始终做到严查、严管、严控,要严查重点违法行为,严管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严控重点道路,确保不漏管、不失控,要以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为重点,补齐安全短板,强化安全防范,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队伍,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坚决遏制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三要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结合“八五”普法,积极探索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化的新途径、新领域,整合内外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深入开展全方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形成交通安全宣传合力,让全社会关心、支持、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四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更好发挥整体效应。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重点提升道安委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联合执法效能,全面加强对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交通安全责任和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6163526.jpg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统筹做好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司其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共同做好全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