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汇聚创新力量 点亮创业梦想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尖扎县人社系统始终将优化“双创”环境作为稳住经济大盘和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入实施《青海省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持续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各项促进创新创业政策,全面激发了群众的创新创业热情。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6163714.jpg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青海赛区选拔赛暨“农行杯”青海省创业创新大赛上,尖扎县青海宝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藏式金丝手工艺品制作》项目,在全省237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全省“创业创新之星”奖项和黄南州分区预选赛第一名。

尖扎县青海宝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尖扎县域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金丝工艺品制作公司,公司秉着“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经营理念,以金丝坛城、金丝唐卡、金丝藏文书法、金丝文化旅游产品手工制作与销售为主,每年销售总额达70余万元。成立至今,为尖扎县人才市场提供就业岗位23个,其中,吸纳高校毕业生3人、脱贫劳动力13人。

优秀创业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好的创业环境。下一步,尖扎县人社系统将继续营造适宜群众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创新公共服务方式,提升“双创”工作质量。一是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树立“互联网+双创”新思维,依托信息技术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双创”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将综合授信贷款、企业信用担保贷款与企业创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小额担保贷款”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协调和配合银行等金融机构,探索创业融资的资金支持方式,解决公司后劲不足的问题。三是全力保障人才支撑,遵循“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的基本条件,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和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这个关键,将支持“双创”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相结合,支持青海宝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创新创业企业培养一批拥有较高职业技术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队伍,为尖扎县的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工作树立先进典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6163721.jpg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