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集众智求良策 聚共识谋发展

来源:尖扎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7-27    

——尖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暨听证员聘任仪式

为全面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切实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7月25日,尖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听证员聘任仪式。县自然资源、市监、税务、应急、水利、教育、民政等领域的6名专业人员被聘任为全州检察机关听证员,8名专业人员被聘任为县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洪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image.png

聘任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常亚琼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宣读了《关于聘请万么扎西等同志选任黄南州检察机关听证员的通知》《尖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检察官助理的通知》。随后,由院领导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和听证员颁发聘任证书。

image.png

最后,刘洪作了讲话,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和听证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三要严守工作纪律,依法履职尽责。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五要发挥听证员作用,成为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守门员”、“监督员”、“宣传员”。

image.png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