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推动有机畜牧业再认证 打造有机产业高地

来源: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为进一步加强对泽库县优良有机产品资源的挖掘,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民族特色或区域特色品牌,提升泽库县有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泽库县经过认真创建、积极申报、逐级审核、专家评审等工作后,于2022年7月21日,国家农业部委派专家及领导莅临泽库县,根据国家农业部公布的有机饲草料及有机产品验收评分标准,采取“听、看、议、评、打”的方式,对泽库县的有机饲草料种植基地有机产品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严格实地审核把关。

image.png

在有机饲草料种植基地检查验收会上,泽库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负责人向各位评委汇报了申报有机饲草料种植基地的目的、总规模、范围和投资计划、发展规划,并分析泽库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产品加工。同时,带领国家农业部有关专家及省绿办领导,对泽库县的有机畜牧业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材料审核、现场检查、牧民访谈及质询答疑后,对泽库县生态有机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种养殖现状、管理和发展模式、发展有机饲草料种植基地及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产品加工基地的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泽库县生态有机种植业和畜牧业的建设工作。并在实地检查中,根据泽库县的实际情况,围绕泽库县有机畜牧业和种植业发展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认定泽库县有机饲草料种植基地符合有机产品标准要求,通过有机产品认证。

image.png

泽库县再次获得有机畜牧业认证,这为泽库县今后发展有机畜牧业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品牌和区域优势,也意味着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泽库县的有机畜牧业工作和水平再次发生质量上的跨越,将迎来令全县人民喜悦的显著成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