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同仁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6日,同仁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宣布一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安排部署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旦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俊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峻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一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部署要求,巡察责任不断压实、政治监督更加有效、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成果运用持续深化,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基本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发展,纠正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切实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核心任务,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把握纪律作风要求,按照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坚定不移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绝不容许”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巡察组的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学出使命担当,站稳政治立场,珍惜组织信任,当好党章党规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二要强化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安排,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提供资料、反映情况,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协同作战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把巡察作为大事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真巡实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常规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曲库乎、黄乃亥2个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所辖村“两委”班子,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市交通局4个市直部门(单位)及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