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拒绝医闹 维护医护人员合法权益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疫情期间,全市医务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仍有人员不尊重医护人员,将拳头伸向防疫工作最艰苦的一线。近日,城南派出所、城北派出所办理一起疫情期间在医院殴打医护人员的恶性案件,有力维护疫情期间社会面大局稳定。

经查,8月20日14时许,姚某某到同仁市人民医院就诊,因琐事与院方发生争执并殴打了医生辛某某。姚某某对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城南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违法行为人姚某某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当前,对威胁医护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护人员合法权益,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等违法犯罪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同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

2022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