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坚决筑牢安全双防线

来源: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近期,面对当前全省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及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引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迅速行动,严密组织,科学调度,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在不懈战“疫”的同时,闻“汛”而动,全面开启“双线作战”模式,从严筑牢防疫、防汛“安全网”。

image.png

“疫”线攻坚,守好防疫责任田。同心战“疫”,凝聚力量。自黄南州发生疫情以来,县农牧水和科技局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成立专班专组下沉到农牧、水利项目施工地和有机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牛羊交易市场、屠宰场、水电站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重点排查工作。期间主要对施工地外来人员、合作社外出返回人员、屠宰场和牛羊交易市场往返人员做了全面的排查和登记并第一时间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积极开展“帮扶宣传”活动,做到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需求,实现困难群众需求有解决、心理有疏导、生活有保障,用真心真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确保防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活动期间向项目施工地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180余盒、酒精消毒液40余瓶,酒精消毒湿巾120余包、科普宣传册400余份,向有机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牛羊交易市场、屠宰场、水电站等人员发放发放一次性口罩320余盒、酒精消毒液100余瓶、酒精消毒湿巾260余包、科普宣传册600余份。展现了农牧水利和科技人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汛”速出击,打好防汛主动仗。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更好的应对近日的降雨天气预警。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闻“汛”而动,早介入、早筹备,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河南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山洪灾害领域问题隐患排查小分队,分7小组分包到片,重点对河南县在建水利工程、农牧工程、运行水电站、牧民专业合作社、牛羊畜棚、粪污处理设施、使用渠道、行洪河道、堤防、易发山洪灾害地段等重点部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完成5次排查工作,发现17处隐患点,成功解决17处,重点完成排洪渠疏浚清障4.5公里,清理垃圾10余吨,设置安放警示牌约35处,解决柯生乡寺院低洼易涝区积水排水、宁木特镇夏拉、作毛村山洪沟隐患点安装监测设备,完成沿河区域牛羊圈舍加固3处、沿河工程机械设备转移4处,协同乡(镇)及时转移危险地区人员2户9人,做到了有防护有预警的双保险防护措施。同时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利用已建水雨情遥测站点,一旦发生汛情,及时做好风险提醒,保证政令畅通,确保有效处置突发情况,通过QQ、微信、短信发送防御信息提醒与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3900余条。

image.png

“双”线作战,筑牢安全防护网。“目前,防汛和防疫工作已处于关键时刻,稍有松懈就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重大损失。河南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坚决发挥好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从严从紧做好各项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疫工作,奋力夺取防汛防疫工作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