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坎布拉镇党委认真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尖扎县坎布拉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6-15    

近日,尖扎县坎布拉镇党委组织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召开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安排部署会,认真落实省委陈刚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全面部署全镇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坎布拉镇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截屏2023-06-15 11.26.30.png

镇党委书记马海胜就全镇各级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要求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平台,利用好“学习强国”“尖扎宣传”、微信群等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三会一课”学习计划,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称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抓手,高质量完成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放到核心位置来抓,严格落实省委书记陈刚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及全县“六个一”会议精神,带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党内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认真做好农牧民发展党员工作,做细做实党员档案整理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基础党务工作,持续巩固党务水平,落实好村级“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带动全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注重创新思路,加强调查调研,深入研究新情况、分析解决新问题、提炼总结新经验,结合村级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规律、新举措。要注重打造载体,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村级广场等各类平台阵地,采取更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努力使全镇党建工作符合当前发展需要、让人民群众认可满意。四是聚焦亮点抓示范。要把党建品牌创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年终考核范围,联点领导、驻村工作队、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谋划思路,积极创建可观摩、可借鉴、可复制的精品党建品牌,全力构建党建品牌引领,典型示范带动,走出一条扎实有效的以点带面促提升的党建工作之路,引领和带动全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排查摸清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研究提出务实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