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为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增强学生的平安观念,提升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7日至8日,尖扎县司法局先后深入坎布拉九年一贯制中学、第二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尖扎滩乡萨尕尼哈寄宿制完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1+1法律援助律师夏文竹通过生动的案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意义、什么是有组织犯罪、如何认定有组织犯罪以及教育部门、学校应该怎样预防有组织犯罪等方面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预防电信诈骗、校园暴力做了简要讲解。最后,对在校学生提出要做积极乐观、青春激昂的守法少年的希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亚君]